战略理论专业委员会

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发展战略学理论专业委员会于1994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研究生院管理学院成立,创始人是张顺江教授、王玉民教授,宋毅教授、李成勋教授等,原名是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,2000年更名为发展战略学理论专业委员会。2008年起挂靠主管单位是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。

发展战略学理论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。在中国决策学创始人张顺江的主持和带领下,先后出版了决策科学系列丛书(17册)(1996),《中国决策学》第一部(14册)(2003年当代中国出版社),中国决策学第二部《科学发展观的哲学思考》(8册)(2007当代中国出版社)。累计达千万字的学术著作,发表学术论文数百篇。

发展战略学理论专业委员会会员来自政、企、商、学、军等各个领域,广大会员以理论研究为主体,积极探索适合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,竞争立强于世界之策,并将理论推广应用于各自领域的战略管理实践中。发展战略学理论专业委员会注重人才的聚合与培养,积极开展战略咨询、理论培训等工作,二十多年来数万人次参与了决策、战略、管理等方面的培训。